鹤佐子

【谜鹅】关于众人眼里的谜鹅明撕暗秀这档事

第二人称,ooc预警





你只是一名普通的记者,除了一点是你与其他地方的记者的不同之处,那就是你在哥谭上班,一个被公认为民风淳朴的地方。


在这里你除了日常完成工作外,最重要的就是先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再保管住自己的财产。


你一开始还只是个实地记者,每天像只饥肠辘辘的猎犬外出寻找能吸引大众注意力的新闻。在经过各种暴动,枪击,抢劫等等突发情况下,你非常幸运的活了下来,并在10年后开了自己的杂志社,有了众多的关注者。


而最近突然爆出一件另全哥谭都震惊的事——penguin和riddler在一起了!


你又喜又怒,因为在你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记者时,你就开始关注他们俩。


在penguin还是市长时,你曾采访过他,那时你觉得他们之间有点什么,起码penguin看riddler的眼神绝对不一般。


自那之后,你就成了他们的忠实粉丝。


你回到报社记录下自己的看法,但在交给主编时被骂得狗血淋头,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你不甘心,后续你有在关注,也曾匿名写过一些发表到别的报社但结果都不是很好。


而现在的报道证实了你最初的想法,penguin和riddler是真的!愤怒的点是你竟然不知道,错过了这个刊登独家头条的机会。


“Bob你赶紧托人脉,找个时间看看能不能采访到penguin或riddler,当然最好是两个人都可以,快点动起来!”


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你马上吩咐给你的得力助手去办事,然后督促外面的职员们动起来去找相关的报道。


虽然了解Bob的实力,但penguin和riddler现在应该也没空去搭理你们这些记者的采访。你也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去。


按照riddler的个性应该不会通过新闻报道这种途径让人知道,你狠狠地盯着报纸头条上“震惊哥谭,企鹅谜语人高调官宣”这几个加粗字体想到,这应该是penguin的主意,如果是riddler的话,肯定会想出一个绝妙的谜语来暗示他们的关系。


你坐不住了,在私人办公室里不停地转圈。你飞快地转动脑筋,必需还要有别的途径去挖料。


你的脑海里浮现出几个熟悉的老朋友身影,一个绝妙的点子浮上脑中。你可以找与penguin和riddler有关的人做相关访谈,他们现在肯定也百感交集。


就这么定了,你推开门,对外面正在干活的员工喊到“大家停下手里活,现在给我去联系我手里这份资料提到的人,问他们什么时候有时间接受采访,给我安排下去。”


其中一个人举起手问道,“要安排相关的人对接吗?”


“不用,你们联系好,告诉我,我自己一个个去采访。”你微笑着回答。


你怎么可能错过这个绝佳的机会,这可是可以现场磕糖的机会啊。你开始翻阅资料,挑选出一些可能的人选。


通过各方联系,首先jim、harvey那些人同意接受采访,而剩下了解他们关系的都在阿卡姆,你打算先放放。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你奔波于GCPD,去采访他们。


首先是jim夫妇,本来应该单独采访的,但由于lee跟riddler有过一段关系,因此jim提出要夫妇一起,你虽然比较无语但还是接受了。


“所以警长还有医生你们是怎么看待riddler和penguin在一起这件事的?”


jim和lee对视一眼后,lee示意jim先说。


“说实话,我很震惊。我从来没想到ngyma会和penguin在一起。”


“我跟jim不一样,我倒是觉得他们早应该在一起,不过现在也不算晚。”lee摊摊手说道。


“看来你们夫妻俩观点不同,可以分别谈谈为什么吗?”你一边奋笔疾书一边问道。


“我对他们最深的印象就是ngyma在谈钢琴,penguin在一旁唱歌,fuck,我现在都忘不了。你能想象一醒来就看到两个人很亲密的站在一起,penguin那时候说是朋友,我应该想到哪会这么简单。”jim谈到这个时神情激动看起来真的给他留下了深刻的阴影面积。


“这么说当时penguin住在Edward的家,我知道了!”lee听了jim的话像是受到启发,“当时我以为Edward在和Kristen打,但他否认了,现在看当时是penguin在他家!”


他们竟然同居过!你写得更带劲,甚至已经开始脑补画面。


“关于他们还有什么事都可以说,即使很小也可以。”你兴奋地问道。


“相信你应该知道penguin当过一段时间市长而Edward作为幕僚长辅助他但后来不知道怎么两人闹掰后Edward曾跟我协商用penguin换疯帽匠。还有就是后面penguin给他的狗取名Edward,结果那只狗跑到我们这他还带人来找。”


换人,取名什么的也太甜了吧,不过从戈登嘴里说出来就少了点感觉。


“我关于他们了解比较深是在奈何岛的时候,我那时候跟Edward在一起过。”lee提到这看了一眼jim后者果然脸有些沉下去,“但我那时只是利用他,我以为他也是,但后面他烧银行那件事我也不理解。我并不认为Edward爱我,他更像是透过我在爱另一个人。”


关于riddler和lee的事其实你知道的也很少,现在听lee这么说你感觉心里好受点了。


“不过我觉得有这么一两件事挺有趣的。一件是Edward在奈何岛那个擂台上打扮成penguin的样子,当时我就想打扮什么不好要打扮成penguin。现在看也像一种暗示。”


没错,你拼命点头,lee说得就有趣了,谁能想到riddler竟会有打扮成penguin的时候,不过这个大概率不能刊登,如果刊登了估计就没命了。


“还有就是penguin和Edward需要打手时,我说‘可以帮你们去找,你以为他不想你吗’,然后penguin的表情,怎么说看起来像吃醋了。”lee想着形容词说道。


“还有这事?你都没跟我提过,我现在更不能直视他们了。”jim叫道。


吃醋的penguin天哪,你赶紧记下来,penguin以为Edward交了新朋友连忙质问他。


“好了,时间到了。如果还有别的消息请告诉我,这是我的名片。”你看着指针已经转了一圈,依依不舍地结束记录并递给他们自己的名片。


好在接下来还有2位,你可以从他们口中得知其他的信息。


“你好,警官。这是我一点小小的心意。”进来的是Harvey,你知道他爱喝酒就带了一瓶当做贿赂来换取采访顺利进行。


看到酒,Harvey脸瞬间就变了,他拿起酒放在一旁,说道,“你要问penguin和riddler是吗?”


“是的。想必你也看了新闻,很可惜我没有抢到独家报道的机会,因此希望通过你们这些认识他的人给点情报。”


“好吧。其实也没什么,我不喜欢他们,对他们关系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一直以为penguin有恋母情结看来我想错了。”


你有点后悔带瓶酒来,Harvey 看起来一无所知,但你还是决定怎么样都要捞点本回来。“你跟在戈登后面跟他们应该有过接触,你仔细想想。”


“我想起来了,Edward那个疯子,有次把我绑在摇摇欲坠的椅子上,他让Lucius回答三个谜语,答对就放我下来,答错我就死。Lucius在回答他第三个问题前似乎提到penguin怎么了,但我当时太紧张没注意,等会你可以问下Lucius。”


他好像提供了一个说了跟没说一样的消息。“还有其他的吗?”你耐着性子问。


“我记得在哥谭陷入无主之地时,penguin回来继续战斗,没过多久riddler也回来了。他们俩看起来像是要一起离开但penguin临时反悔后Edward没办法也跟着回来了。”


他终于提供了有用的信息,好甜,为他留下来这种事也太好磕了吧。


“嗯然后你应该知道penguin现在的眼睛是异瞳吧。事实上他当时跟Edward站一起,但撤退时他的眼睛就受伤了,因为我没跟他们一起,但我猜测是penguin保护Edward受的伤。”Harvey站了起来晃了晃那瓶酒说,“我真的只知道这些了,谢谢你的酒。”


你正在快速记录他刚才说的话,敷衍地应了一声,直到对面的椅子被拉开,你才抬头看见了Lucius。


“你好,Lucius先生。刚才据Harvey说你们曾跟Edward交手过。你可以跟我聊聊你和Edward发生了什么吗?”


Lucius想了一会像是记起来这件事,“是的。当时他先向我提了两个问题,而我都回答错了。他好像说了一句‘Oswald是对,他是唯一’,然后他又问了我第三个问题,结合他前面的表现以及penguin的失踪,我问他做了什么,他看起来很痛苦回避了我的问题,我回答了正确答案但绳子断了为了救Harvey,就让他跑了。说实话我当时心里想你和penguin闹矛盾来祸害我们干什么。”


“然后呢,你们还发生什么?”


“应该是在猜谜语过去没多久,我坐回车时发现Edward就在我后座拿着一把枪。我只好顺着他的话说下去,越聊下去我越觉得Edward他只是在想念penguin的离开虽然是他亲手杀了他。不过他似乎明白自己应该成为谁了,在最后他拿手枪敲晕我。”


penguin失踪你是知道的,现在再根据jim和他的话riddler当时应该以为自己杀了penguin在寻找替代,可恶,算了你安慰自己已经过去了,至少现在他们是在一起了。


“那么最后我想问下你是怎么看待他们现在的关系的。”


Lucius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缓缓开口道,“意料之外却情理之中。penguin自私又残忍但却真的爱riddler,riddler似乎有倾向于伤害亲近之人的冲动。在我看来他们现在关系更像合作。”


告别了Lucius,你一边思考着他们说过的话一边带着收集到的资料回到报社,今天晚上看起来是没得睡了,不过也值得。等过段时间你还要去阿卡姆一趟再次看看还有没有线索。




评论(4)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