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佐子

【齐司礼X你】不说实话就不能出去的房间

看某只狐狸如何安抚好你的患得患失

ooc归我,77归你们




你跟齐司礼在一起也有段时间了,虽然知道齐司礼也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爱你,但你很少能感受到相比其他情侣那种情浓的时候,这多少让你有点患得患失。


转机是在某天你收到一个神秘的邀请。


“想要了解TA真实想法吗?请到这里来。”这是邀请函里的内容附上了一个地址,看起来是在新开发区,闲着也没事你打算拉着齐司礼去看看。


“不去,这一看就是骗小孩的,现在做广告可以这么不负责吗?还有我没想到你竟然跟小孩的智商一样会信这个。”没听你将两句,齐司礼就回绝了你的建议。


这样的反应让你更想去了,谁家男朋友会这样说,可恶的狐狸!


最后在你百般纠缠下齐司礼还是美名其曰“揭穿商业骗局”陪你来了。


乍一看外观与没什么新奇的,你有点泄气不会真的像齐司礼说的那样是骗人的吧。但到都到这里了不能白来。


你们推开门走进去,里面并无工作人员,却有很多显示屏,在你们进来的时候门口正对的大屏幕亮了起来,提示你们出示邀请函。


你找回了点自信,戳戳齐司礼的腰说道,“你看还是有点东西的,我没被骗。”


“这还有待证明,不过这里确实跟其他地方不同。”齐司礼抓住你的手返握起来。


“哪里不同?”


“现在还说不上来。”


你们一边按照显示屏指示往屋里面走,一边聊天,很快就到了指示的房间。


“那现在就请齐大设计师跟我一起探秘咯。”你拉着齐司礼推开门走进去。


当你们进到里面的房间,原本在那的门凭空消失了。


随后一个甜美的女声响起,【欢迎来到不说实话就不能出去的房间,我是A77520,很高心为您服务,想必客人已经注意到没有出口,想要出去很简单那就是按照规定完成任务就能出去。】


【客人应该都知道真心话大冒险吧,但现实中并不能判断出回答方到底有没有说真话,因此本地服务特色就是在这个神奇的房间回答方必须说实话,一旦有说谎话会被立刻检查出来哦!规则已经说完,祝客人玩得开心!】


“所以你来这就是为了想听我说实话?在外面你不能判断我说的真假吗?”齐司礼挑挑眉毛问道。


明明他的语气和往常一样,但你听出一丝委屈,你有点不好意思嗫嚅着说道,“不是的,我知道你也很爱我,但我就是会…”没有安全感,患得患失啊。后面的话你怎么也说不出口。


“我知道了。”齐司礼更加用力地握住你的手,拉着你坐到事先就准备好了的沙发上,“你问吧,正好我也可以知道笨鸟你真实的想法啊。”


你鼻子一酸,他总是这样虽然看着对事情漠不关心,但心思却异常的细腻。


“那我就不客气了哦!”你恢复了往常的活力,“第一个问题:我做的作品抛开专业角度真的有这么不好吗?”


这是一直困扰你的问题,你知道齐司礼总会一针见血的指出作品中的不完美,即使是你也不例外。


“抛开专业角度吗?”齐司礼轻声念着这几个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很欣赏你的创造力,虽然很多时候过于注重在观赏性上而忽略了实用性,啊我又开始评价起来了,总之你的作品站在我私人角度看很喜欢。”


要不是坐得近,他的最后一句轻得差点听不见。但没想到原来他是这么想的,长久以来一直扎在你心里的刺终于被拔掉了。再怎么说齐司礼对你而言都是如天上月亮般的存在,当你们在一起时你都还没有实感,而现在你却能从吝啬夸奖的他亲口说出很喜欢真的就跟摘下月亮一般神奇。


【bingo,这位客人说的是真话,还有为了客人良好体验A77520之后不会再出声,关于对错会在客人回答完以铃声提示。】


“傻乎乎地笑什么呢。”齐司礼在提示音完后说道,“既然笨鸟已经问了我一个,那我反问回去,这样有来有往才公平。”


“好啊你随便问。”你已被齐司礼刚才的回答冲昏头脑,得意忘形地回答道。


“真自信,那么你带我来这是不是因为你觉得和我在一起没有安全感。”齐司礼淡淡地问道,说是问其实更向肯定句。


你的得意瞬间消散,下意识回答道没有,但很快撒谎的提示音响起,你不自在地搓着手。


“刚提示完说谎会被发现,笨鸟还是积极尝试了呀。”齐司礼用着一惯的口吻说道。


“哪有。”虽然在否认但你回答得很没有底气,“好吧我承认,是这样的。因为你总是很少直白地表达嘛。”


你有些抱怨的话让齐司礼有些惊讶,他沉默了片刻,随后将你不安的手包裹住,大拇指慢慢地摩挲着你的虎口,常年做设计的手上长满了茧抚摸你时惹得你一阵颤抖。


“原来笨鸟喜欢直白的表达啊。”齐司礼慢悠悠地说道,并没有停止手上的动作,“那确实是我疏忽了。我以为我自己表现得很明显了,可在你这却成了另一种意思,所以这就是你背着我偷偷勾搭其他人的理由吗?”


刚有些沉醉在齐司礼温柔的抚摸下,在听到他说的话后你一个激灵,连忙否认道,“怎么可能!”


而那个正确的提示音像是在捉弄你似的迟迟没有响起。


你更着急了,继续辩解道,“我从来就没有做过这种事,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我的心可是一直都在你身上啊!”


“叮咚”在你说完后正确的声音才响起简直就像掐好时间一样。


“噗,笨鸟你刚才手足舞蹈的样子真的像只小鸟。”齐司礼笑了,是那种露出牙齿的笑,不是你之前见过许多次的皮笑肉不笑或者仅仅是微笑。


你不禁看呆了,原来如同月亮般冷清的人也会露出人间般灿烂的笑颜吗?明明是是跟往常一样带有嘲讽的话但此刻听着却觉得高兴,他似乎带上点烟火味了。


是呀你突然才发觉之前你的害怕是因为他总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而现在你看到了他的另一面,被大家所恐惧的齐司礼偶尔也是会有笑得这么开心的时候啊。


真讨厌明明是抓他来问问题的,但好像被反将一军,算了已经不用再试探了,你已经知道答案。


“齐司礼好了,时间差不多,我们回去吧。”你摇了摇他的胳膊说道。


“你不问?想知道都有答案了是吗?”齐司礼脸上还残留着刚才的笑容显得比往常平易近人许多。


你应了一声不用了,随后那个消失的门就这么出现了,再次看到你还是觉得神奇。


“笨鸟。”齐司礼一脸严肃地叫住想要离开的你。


你停下脚步回头看他,因为门开的缘故光线照了进来洒落在他身上,那一刻你仿佛看到了神明。


如果世界上有神明的话应该就是齐司礼的模样吧,你心里暗暗想到。


“我想说的是不要再害怕,不要没有安全感,我或许不擅长表达,不会说那些甜言蜜语,”齐司礼神色郑重仿佛做了重大承诺般说道,“但我和你一样,我的心也一直在你身上,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的心永远只会属于你。”


你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明明你听到了梦寐以求的话,应该高兴才对,到不知道为什么你感觉心里涨涨的有什么东西剧烈跳动着,一切都是这么没有实感。


等你意识到时,齐司礼已经站在了你的面前。即使逆着光,你也窥见他眼底的温柔。


“傻瓜,哭什么。不高兴吗?”齐司礼用指腹轻轻抹去你眼角的眼泪,你才发现你已经落泪。


“没有,是太高兴了。又感觉自己好愚蠢明明你是也是这样的爱着我。”你摇摇头,说完这些心情也有些平复下来。


“不哭啦?”齐司礼像哄孩子一样说道,“那我们走,回家去。”


“你这样听着真的像在哄小孩。”你搂过齐司礼的手一副埋怨口吻,心里却很开心。


“你难道不是吗?”齐司礼也跟往常一样打趣着。


好像一切都跟之前一样,但你们俩人心里都清楚有什么东西已经变了。


对于你来说他不再是以前那个遥不可及的月亮了,而是你的齐司礼。




彩蛋为77视角的小甜饼,大概就是某只狐狸无奈宠妻

评论(11)

热度(114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