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佐子

【谜鹅】蓄谋已久(2)

校园AU 双向暗恋 


大尾巴狼学霸谜X扮猪吃虎学渣鹅

ooc预警 谜和鹅的快乐中式高中生活





果然不出所料,隔天新闻社的开学头条就是他和Oswald。


《震惊某学霸和女朋友分手不久很快就和瘸腿转学生勾搭上》。Edward不得不佩服这些人的脑结构构成,换成平常他绝对不会继续往下看,可现在他有点好奇他们会怎么写。


从阴谋论分析Oswald转校原因(或许不是阴谋论,他的新朋友看起来是隐瞒了什么),到昨天课上发生的事,Edward觉得是班里内部人员透露的消息,以及他们昨天逛校园被解读为“E因为被女友背叛后,为了报复她勾搭上转学生O,而O正好可以利用E,两人一拍即合”。


Edward被这些人的想象力彻底折服,也钦佩他们的办事效率,比董事会那帮无所事事的老头高上一万倍。


“你在看什么?”Oswald刚来到教室就看见Edward在阅读报纸。


“没什么,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报道。”Edward迅速把报纸折叠塞进抽屉里,他可不想这些言过于实的事吓到他的朋友。


Oswald并没有再追问,坐下来开始准备上课要用的书。


Edward连书都懒得带,这些知识已经在他脑海里不需要再靠书籍帮他回忆。但他看着Oswald瘦削的侧脸,鬼使神差地问道,“我没有书,可以拼在一起看吗?”


“当然可以。”Oswald把书推到桌子中间。


崭新的封面右下角写着他的名字Oswald,弯弯扭扭的,Edward仔细看了才认出来。


“这个字,很特别。”Edward实在想不到别的形容词。


“咳咳,老师说好像翻到第几面来着。”Oswald手胡乱地翻着书本,但微微发红的耳朵暴露了他的心情。


某人害羞了,Edward也不再继续打趣他,好心地告诉他,“58页,生物的多样性那课。”


当Oswald翻到那页看见主标题时,他由衷地称赞道,“Ed你的记性真好。”


一般Edward不会故意跟人炫耀自己超出常人的记忆,但被Oswald类似于崇拜的口气满足到于是说,“其实整本书我都可以背下来,不信你随便问。”


“那我不客气了。”


Oswald和Edward接下来一节课都在你问我答。


站在讲台上的生物老师脸已经黑得不能再黑了,本来第一节课睡觉的学生就很多,他也不指望这些人能听课,但不顾他的存在讲话讲了一节课的也就Edward和那个转学生了,而Edward可是他引以为傲的学生。


在下课铃响了后,生物老师发话了,“ngyma和cobblepot,下课到我办公室来。”


两个人正聊得开心,被无情打断了。


Oswald撇了撇嘴,“问答结束,现在要去他办公室喝茶了。”


Edward看着Oswald一点也不紧张的样子,看样子不是初犯了,“你经常被叫去老师办公室吗?”


“也没有吧,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老师总是对我有意见,刚开始总喜欢找我去办公室,后面就没有了。”Oswald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


“你做了什么。”Edward笑了。


Oswald没有回答,两人一前一后地来到生物办公室。


推开门,生物老师正坐在备课看到他们走进来,他放下手头的工作,严肃地说道,“你们俩个上课不听就算了,还一直在讲话。Edward我知道这里的课对你太简单了,但Oswald你之前学校的成绩并不是很好,刚开学就不认真听课,后面考试怎么办?”


“老师我是在向nygma同学请教问题,我的位置太后了,我看不清黑板内容。”Oswald状似委屈地说道。


“是这样的吗,nygma?”生物老师半信半疑地问道。


“嗯是的,我们讨论了一节课生物课内容。”Edward忍住不笑,一本正经地说道。


“嗯下次注意点,你们走吧。”生物老师挥挥手示意他们离开。


“嗯哼位置太后,看不清黑板,Oswald。”Edward盯着他如琥珀般的眼睛打趣道。


“这是实话呀。”Oswald无奈地摊着手说道,但眼睛却眨巴着透露出狡黠的神色。


“那之后Cobblepot同学要认真听课喽。”Edward继续调侃。


“不听。”对方想都没想回答道。


后面的几堂课他们收敛了许多,虽然只是从讲话变成了玩五子棋。


“Damn it!”Oswald忍不住低声骂道。在他没注意到的地方Ed已经四子了,这意味着他下一步就胜利了。


“Cobblepot同学你对我上的课有什么意见吗?”


在Oswald没注意的时候全班已经安静下只有他咒骂的声音格外清晰,Oswald悄悄翻了个白眼,说道,“没有,老师。”


“那你来回答一下这道题。”


黑板上写着一道复杂的数学题,Oswald连这些符号的意思都不知道更别说回答了,他正想说看不清来糊弄过去,旁边的人拽了一下他的衣角。


Oswald低头看到画着棋盘的纸旁一串数字。


“f(x)在(0,e)单调递减,在(e,+∞)单调递增。”Oswald将纸上的内容念了出来。


“嗯…很好…坐下吧,以后上课认真点。”


“好的老师。”才怪呢,Oswald一坐下就和Edward纸上交流。


“谢谢。”


“没事,这盘就作废吧。我们重新开一盘。”


“好的。”Oswald回答的很快,字都写得飞起来,这意味着他有机会获胜。


两人又陷入五子棋厮杀中,这一次Oswald异常顺利地赢得胜利,他差点又要叫出声。


看着他因为兴奋而泛红的脸,Edward自己都没察觉地微笑起来,他的小鸟朋友异常的容易满足。只是一盘简单的游戏就能让他开心成这样,看来偶尔的放水还是不错的。


后面的几天都算平稳度过,除了总有几个人来找Oswald的麻烦,不过Oswald并不理会加上他总是和Oswald一起,在那些人眼里两个怪胎凑一块还是有点威慑力的吧。


很快就到了考试周,平常不愿意听课的学生也会听老师讲考点毕竟还是想毕业的嘛。但Oswald依然我行我素,这个结果就是成绩出来后异常糟糕。


看了看Edward手里满分的试卷在看向自己那不忍直视的一片红叉,Oswald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Edward当然注意到Oswald那惨不忍睹的分数以及他略显低落的情绪。Edward不知道该说先什么,这让他想起之前和kingle在一起时她总是说他不会表达,Edward很委屈明明是她自己无法猜出他表达爱意的谜语。


直到老师上课开始分析试卷时Edward仍没想到要怎么安慰Oswald,看着他那无精打采的小鸟朋友已经一早上没和他讲话,Edward聪明的头脑此刻却没什么解决办法,他做不到像普通人那样鼓励Oswald。


突然他摸到了自己口袋里的一个突起,拿出来一看是颗包装上画着问号的糖。Edward很喜欢这个品牌因为里面糖的味道都是未知的,或许现在这颗糖可以代替他来表达。


Edward把糖推向Oswald,他终于抬起头看起来有点疑惑,Oswald眼睛红红的,像哭过。


“我很喜欢这个糖,你也尝尝。”Edward说完舔了下嘴唇,Oswald明显心情不好,不知道会不会拒绝他的好意。


“谢谢你,Ed。”Oswald接过糖拆开放进了嘴里,他的一边脸鼓起来,看起来非常可爱。


“是什么味道的。”Edward好奇地问道。


Oswald砸巴着嘴,想了想回答道,“柑橘味。”


“你的运气还不错,其实它还有很多奇怪的味道比如臭袜子味什么的。”Edward尽量轻松地说道,“所以Oswald我知道你这次没考好,但你下次一定可以的,毕竟提升空间很大。”


Oswald愣了一下,随后笑了,“Ed你不会以为我在难过吧,那你不必担心,我对这些不是很在乎。”


“那你为什么今天都没找我说话?”Edward说完才觉得自己话里竟带着点委屈。


“这个嘛。”Oswald神情瞬间有些落寞,“昨天妈妈身体不太好,我照顾了一晚,今天就很困,所以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Edward通过这么多天与Oswald的相处知道他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我相信你的母亲很快就会康复的,毕竟有你这样的孩子,她一定很欣慰。”Edward想着措辞安慰道。


“谢谢你Ed,我现在已经好多了。”


之后的课两人又恢复往常的状态,直到最后一堂班会上班主任宣布了一个消息。


“这次成绩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我也不再多说。虽然我们学校一贯奉行自由管理,但你们这届正巧碰到哥谭的教育改革,上级对学生成绩有了要求。而我们班一部分同学是达不到的,因为我们商量后决定成立学习互助小组。”


在班主任宣布这个消息后班级一片嗷嚎,Oswald也不例外毕竟他就是班主任口中那一部分同学。


“安静!为了能有效提高成绩,决定两人一组为单位,下次考试周检查成果,当然为了提高积极性,学校决定期末进步最快的一个组可以向学校提条件。”班主任补充道,“下面是名单公布,注意听。”


班主任一个组一个组念下去,被点到名的看起来都很懊恼,尤其是jim被安排负责Barbara时那个表情太精彩了。


“下面Oswald和Edward一组。好了这就是全部的名单,相信你们都明白了,下一阶段可要多花点心思在学习上。”班主任讲完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


Edward与Oswald相视一笑,他们大概是唯一一组被分到一起很开心的吧。


“本来不想努力但既然可以向学校提任何要求的话还是有必要努力下的。”Oswald语调欢快地说道,“那以后就要请Mr.ngyma多多指教了。”


“接受这个挑战。”Edward同样兴奋,可以让Oswald因为自己变得更好这是多么让人激动的事。


从现在开始Edward和Oswald的学习互助小组正式成立。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