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佐子

【谜鹅】不坦诚就不能出去的房间

前方大型双社死现场,ooc预警

又名《我为了促成这对怨种cp费尽心思》




现在Oswald和Edward在一个奇怪的房间里,要说为什么奇怪,是因为这里没有门,甚至一个出口都没有,他们就像被关在一个封闭盒子里。


“我就说拿了东西后留下一个谜语是愚蠢的事,现在好了,没有蝙蝠的阻拦我们照样不能顺利离开。”Oswald瞪着旁边这个高于他的男人说道。


Edward正观察着这个房间,他们本来今天晚上相约去博物馆偷一副画,结果那只蝙蝠赶来了,他们逃跑中不知道触碰了什么昏倒醒来后就到了这。


“Oswald相比被那只蝙蝠追赶抓进监狱还不如待在这个未知的房间来的安全,至少这里没有人要你的命,不是吗?”Edward冷静地说道。


“不是还有你在吗?”Oswald小声嘀咕道。


“你说什么。”Edward暂时停下思考转头看向他的合作伙伴或者可以称为朋友。


Oswald没来得及反驳,一个空洞的声音响起。


【看来你们相处的很愉快啊!这样就很也好,也有利于我们接下来的环节进行。】


“哪里来的声音,你在说什么,快点放我们出去,你知道我们是谁吗?”Oswald喊叫着。


Edward无奈地摇摇头,Oswald还是跟以前一样遇到有可能会威胁生命的事就变得激动慌张。不过他也很好奇这次背后的人是谁有这手笔干这事。


【我并没有什么恶意只是对你们的关系比较好奇,想必你们已经发现这个房间没有出口,你们想要出去的话就必须按照我的规则来。只要你们遵守了出口自然就会出现。】


“你先说你的规则。”Edward出声问道。相比被动关在这还是先发制人比较好。


【规则很简单,我会问几个问题你们实话实说就好。】


“就这样?”Oswald不敢相信,这个未知的疯子把他们关在这就为了问几个问题,反正他不相信这个人有这么好心。


“如果这就是出去的条件你问吧。”Edward虽也不是很相信但眼下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Ed,你要相信这个连脸都不敢露的人的话?”


“Oswald冷静点,如果他要弄死我们或者跟我有仇的话没必要这样,只是几个问题就当一个小插曲就好了。”


Oswald还想狡辩几句,但看Edward坚定的样子也不再说什么了。


【好了想必你们已经达成共识,首先第一个问题:Oswald你现在还爱着Edward吗?】


Oswald呆住了,被关着的怒火被莫名的感情冲淡,时隔多年,他自己都不曾再想过这个问题,现在却被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在Edward面前提起,他甚至不敢去看Edward现在的表情,过了好一会,他才嗫嚅着说道,“不爱了。”


【撒谎!】随着声音响起,他们正对面墙壁上投影着一个大大的红叉。


【再次强调一遍实话实说,不要撒谎!在这个房间一切谎言都会被识破。】


“好吧好吧,还爱着可以了吧。”Oswald恼怒成羞,在Ed面前承认这个比杀了他还难受。


“Oswald你竟然…”Edward终于打破了往常的平静他说不出那三个字,“我以为你早就放下了。”


“shit!你到底想干什么!想要折磨我可以换个方式不要用这种。”Oswald的怒气达到顶峰,他就知道Ed会是这样的反应,等他出去了他一定要揪出这个幕后黑手把他千刀万剐。


【不要生气嘛,我只是好奇在你们那些曾经说过的话语后真实的内心,并不是想折磨你们。】


“Oswald关于这件事等我们出去后再好好谈谈,你问下一个问题吧。”Edward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再次恢复冷静,这个幕后者看来对他们的过往有所了解,或许是他们身边的人,但他是怎么判断对错就不得而知了。


【不愧是riddler,这么快就接受了。那么下面就是提问环节:你曾对penguin说过‘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但你后面食言了,所以这句话是真是假】


“我后面是食言了。”Edward看了一眼Oswald,后者似乎很忐忑不敢看他一眼,“但这句话是真的,我是想做到的,但他杀了我之前喜欢的一个人。”


Edward自己也很惊讶,原来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了感情,不管是对Isabella的喜欢还是对Oswald的仇恨好像都已经不存在了。


“叮叮”,随之欢乐的提示音墙壁上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圆圈。


【很好,这样游戏才能进行下去啊。下一个:riddler在你知道Oswald的心意之前你真的毫无察觉吗?】


这下Oswald终于敢看向Edward,这也是他一直想知道的事。


“没有。”Edward淡淡地说道,但下一秒墙上的红叉亮起。


“所以你知道?但装不知道?现在还要撒谎!”Oswald情绪一下激动起来。


Edward揉了揉眉心,努力解释道,“我没有装,我…我只是没把那些行为当做是你喜欢我的表现,但或许我潜意识里是知道的,这里或许是我对不起你Oswald。”


这么多年Oswald第一次听到Edward的抱歉,但似乎已经太迟了。


【作为你不坦诚的代价,riddler请你坦白penguin不在的日子里你是怎么度过的】


这个人绝对是拿幸灾乐祸的语气说的!但想要出去就只能坦诚,Edward保证他的回答让会那只小鸟很得意。在沉默许久后Edward才缓缓开口,“我开始磕药,幻想出另一个他。并重新找个人生导师但他们都不能使我满意,我承认我需要他。”


这是Oswald不知道的事,也就是说他的心意并不是没有回应,只是眼前这个男人不敢承认。Oswald不禁露出自进房间后第一个微笑。


“Ed,我没想到你也会做出这么不理智的事,这好像可以缓解你对我的伤害。”


Edward默不出声,他就知道,让Oswald知道他一定会很得意,但为什么自己就是不愿意告诉他呢?明明自己其实也确实在乎他。


【看来这个未知消息让penguin很高兴啊,那下面请你回答将Edward冰住只是为了提醒你犯过的错吗?】


“不只是,我私心里想把他留在我身边,但他那时一心恨着我,而我也不能轻易原谅他对我的伤害,如果强行囚禁他的话还不如冰起来虽然没有意识但至少是属于我的呀。”Oswald回答道。在前面的问答中他已经知道撒谎是没用还不如坦诚,反正已经说过一次再来一次也就没有这么尴尬了。


“叮叮”欢快的提示音再次响起,这表明Oswald说的是真话。


Edward再次震惊,他一直以为Oswald那时一心就是想杀他,把他冻住只是为了取笑玩弄他,但事实并不是这样。


不过这下Edward也有点摸清楚这个人的思维了,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两人明白对方真实想法,可为什么呢?他们两个关系变好对这个人有什么好处呢?而且他是怎么知道这么多细节的?无数的疑问在他脑海里回荡。


【真是可怕的占有欲啊!下一个riddler回答:你当时要杀penguin的真正理由】


问题又被抛回给他,Edward或许是知道答案的。毕竟这是他和Oswald最大的转折点之一,他当然在事后想过无数遍当时必须要Oswald死的原因。


“他背叛我的信任,我至始至终都没有没有怀疑过他,但他辜负了我。”没错相比Oswald杀了Isabella带来的一时愤恨,Oswald的背叛才是长久的伤痛,他一直以为奉为导师,挚友的人却背后捅了他一刀,不管理由是什么都不可原谅。


这下换成Oswald吃惊了,他再次没想到原来Edward将他们的关系看得这么重要。


“那关于我杀了Isabella呢?”Oswald不禁问出这个问题。


“或许当时我确实因为这个理由恨你,”Edward盯着Oswald浅绿色的眼瞳说道,“但Oswald即使你不动手,我迟早也会杀了她的。我本就没有能力去维持亲密关系,我不可能再回到正常人的生活,混乱犯罪才是我作为riddler的归宿。”


【看来你终于想明白,老规矩下一个penguin回答:你为什么会给狗取名Edward】


Edward也曾经问过,但Oswald没有正面回答他,不过他大概已经知道答案了。


“well,一是报复吧,我以为只是他Edward的那面比较蠢,结果在变成riddler后竟然为了一个根本不爱他的女人背叛我,所以我们半斤八两,你也背叛过我。”说到这Oswald恶狠狠地瞪着Edward。


“我那也是报复!是你在先的好吗?至少我不会养个宠物取人名。”Edward不甘示弱地回答。


【请两位不要像小学生一样互怼,penguin 请继续说】


Oswald整理了一下语言继续说道,“二是因为我忘不了Ed,嗯就是跟之前说的一样Ed并不能如我愿陪在我身边所以我找了宠物作为他的替代至少在叫它名字时我好像感觉他还在我身边。”


“叮叮”绿圈再次出现。


Edward是知道Oswald爱他,但却没怎么在意,现在听他说才发现一切都是这么明显,而自己似乎也不讨厌这种感觉甚至觉得满足?


“隔了这么久终于可以说出口了 ”Oswald体会到坦诚的快乐,在跟Edward决裂又和好后他隐藏了自己的真实想法现在才得以释放,“对了还有Ed,我救了你甚至是lee,你却闯进我屋内拿枪指着我,我不是作为你的朋友像你发誓,哪个朋友愿意做到这种地步,只是因为我愿意即使你不爱我。”


Oswald飞快地说道,他甚至没等那个幕后者问就一股脑吐露出来,因为他发觉这让Edward看起来不知所措,可以让伟大的riddler都无法解决的是大概就是爱了吧。


事已至此,Edward是彻底明白了Oswald那如同冰山的爱意,他作为被爱者只感受到了其中一小部分,而剩下的都隐藏在Oswald那看起来虚伪狡诈的表面下。


【看来riddler已经被penguin的发言愣住了,我也是吓了一跳呢。那么你知道你们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房间了吗?】


“你想让我们互相真正明白对方的心意,因为像我们这样的人在外面的环境无论如何都不能真正坦诚只有在这种特殊环境下才有可能实现。”谜底很简单,动机他已经知道了,可是理由?


【bingo!贡献你们完成任务,门已经开了,你们现在就可以出去。】随着声音响起,一道门凭空出现了。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你的,riddler。你现在可以面对你真正的内心了吗?不想回答也可以,这只是我的好奇。】


Oswald感受到巨大压力,他就好像又回到那晚想表白等待答复的状态,过程异常煎熬,每一秒都度日如年,他想听到Edward回答毕竟这是唯一一个机会可以窥探他真实的内心,但如果Edward再次拒绝,他觉得他们俩是彻底完了,就算Edward可以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但他在说了这些话后再也不能若无其事地面对他了。


可是预期的情况没有出现,他的手被他爱的人紧紧握在手中。


“已经可以了,我也不再是以前的我了,我想我现在已经可以整理好以前的感情,开始新的生活。”Edward坚定地说道,把Oswald拉到自己身旁。


这次声音却久久没有响起,墙上也没有任何反应,在Oswald快要以为Ed说的是假话时,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这样啊,看来你说的是真话。我为你们感到高兴,也祝你们幸福!这是真话。】


“但我还有疑问,你到底是谁?你这样做的理由?还有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些?”在他们即将离开这个房间,Edward忍不住还是问了出来。


【不愧是riddler,问题好多。我吗?我只是个普通人,但并属于这个世界,所以你们想出来后找到我,杀掉我是不可能的哦!也正因为如此我才能通过一种手段看到你们发生的任何事。】


【关于要这么做的理由,说出来怕你们不信,我受够了你们一个爱着不敢说,一个爱着不自知,所以我决定推你们一把,这就是你们为什么会来这个房间。】


Edward与Oswald对视了一眼,他们确实有这个打算,虽然匪夷所思但听这个人这么说好像一切都能解释通了。


在他们最后关上门前,Edward和Oswald一起对着里面说了一声谢谢,里面的人似乎听到了。


【没事,只要你们能一直幸福下去就好了呀】


啊啊啊啊最后真的就是我的心声,谜鹅一定要长长久久地幸福下去😭😭😭

评论(7)

热度(2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