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佐子

【齐司礼X你/心声体】分手后你的想法

分手后他的想法 








你们坐在那吃着晚饭却没有讲一句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餐桌上的欢声笑语被沉默无语取代。


你安慰着自己至少你们没有像别人一样吵架,但这个念头很快被齐司礼打脸。


听到齐司礼说出那几个字时你心里咯噔一下,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你狠狠抓紧自己的裙子,你质问他理由。


却得到一个这样的回答,你回忆着过往那些微小的隔阂日渐积累。


你同意了,并在当天就收拾好行李,临走前你对他说,“等我明天把剩下的东西搬走就把钥匙还给你。”


你才发现不知不觉你就已经在齐司礼家放置了好多东西。


隔天去的时候,齐司礼并不在家,岐舌到是在,看到你来了,它讨好地说道,“妹子你就不能不走吗?老齐就是开玩笑的。”


“对不起。”你有多少话想说,最后也只能跟岐舌道歉,也跟过往的自己道歉。


对不起你们还是没有坚持下来,你们还是就这样分开,没有什么大事没有什么狗血误会只是就这么分开了。


从齐司礼家搬出来后,你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家,你已经许久没有回来,家具上已经积累了一片灰尘。


打扫完屋子已经是傍晚,你跟齐司礼在一起时都是他做饭,你负责吃,现在你要自己考虑饭的问题了。


走到夜市摊上,你瞅见了原先熟悉的阿姨还在卖煎饼果子,你上前要了一个。


“姑娘,好久不见啊。找了男朋友后你都多久没来我这了。”阿姨一边摊着饼一边热情地对你问道,“最近和男朋友怎么样?”

“分手了。”你努力克制住自己的嗓音回答。


“哎呀,怎么就分了,多好的小伙啊。”阿姨叹着气把煎饼递给你。


你默不作声,咬了一口,依旧不变的味道却没有相同的人陪在身边,不知怎么这个煎饼好像变味了。


“哎呀,姑娘。你怎么哭了,快拿去擦擦。”阿姨拿起一旁的纸巾递给你说道。


“这个煎饼太好吃了。”你才发现是自己的泪水让煎饼变了味道,这是你跟齐司礼分手以来第一次哭,原来自己已经积攒这么多委屈。


“好吃就多吃点。喜欢的东西就直接说,不管人还是物,都是这个道理。”阿姨望着面糊出神感叹道,“我像你这个年纪啊,也是敢爱敢恨的,年纪越大好像脸皮就越薄喽。所以呀要趁年轻疯狂一把。”


你已经抹干了眼泪,你和这个摊主阿姨认识也有些年头了,却是第一次这么聊了这么久。


“嗯,谢谢你。”谢谢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她没有戳穿你拙劣的谎言。


我重拾好心情,照常去公司上班,齐司礼看起来跟往常一样,他似乎永远是这么淡然。


在他审核你的作品时,你终于有机会好好看他的模样,他好像有了黑眼圈,脸看起来更瘦削了些,你不禁想着齐司礼是不是跟你一样很难过。


记忆并不会随着昔人离去而消息,而是白天潜伏,到了晚上就爬出来反咬你一口,提醒着你以前有多幸福,现在就有多难过。


在齐司礼看完你的作品简单地说了几句就没了下文,他甚至没看着你的眼睛说,只是盯着眼前的作品仿佛你不存在。


他就这么不喜欢你吗?你自嘲着想到,那就如他所愿吧。


同一个公司总是会碰到,每当这时你要不低着头要不找同事讲话,或者干脆就是装看不见。


你躲开所有有他的聚餐,结果最后你听同事说原来他也没有去,看来你们在某种程度上还真是心有灵犀。


齐司礼的朋友圈很干净,不知道是设置成全部人都不见还是仅你不可见。


相反每当你要动手删以前的朋友圈时却怎么样都下不了手,最后你也只好自暴自弃地设置成仅三天可见。


好像随着时间推移,你好像没有像一开始那么难过,伤口已经结痂只是偶尔还会犯痛提醒着你。


你原以为你们就这样散了,直到齐司礼陷入抄袭风波,被陆霆下任,你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


谁都有可能抄袭,只有齐司礼是不可能的,一定有什么误会。


你去找相关负责人理论,却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反应过来后才想着自己现在有什么资格去担心他,同事吗?


最后这件事还是被解决了,齐司礼果然没有抄袭,你悬着的心放下了。


那是一天雷雨夜,久违的你的眼皮跳了好几下,你没太在意,上床睡觉不久后你是被电话铃吵醒的。


接完电话,你随便套了件衣服,鞋子都来不及穿好就冒着雨跑出家发动车。


已是半夜,路上没有什么车辆,你踩着油门赶往医院,你得到消息齐司礼有可能命不久矣。


这家伙,怎么可以这样对你。你又哭了,要是你的泪跟着被刮雨器刮走的雨一样就好了。


长大后,你很少落泪,再苦再难的时候你咬咬牙就坚持过去了,可偏偏齐司礼就能轻而易举地牵动你的情绪。


上次是他,这是还是因为他。


匆匆忙忙感到病房,医生问你们是什么关系,你愣了一下说道。


“我是他女朋友。”


医生看你浑身狼狈,能在这个点来的估计也不作假放你进去了。


你放下包,坐在他床边,他的脸白得异常,就像死人一样。在确定齐司礼还有呼吸后你才放下心。


你已经浑身湿透,医院的条件也只能提供病房,你只好去卫生间简单冲洗下换上干燥的衣服后坐回了床边。


看着你们相同的衣服,你莫名笑了,“现在我们是情侣装了。”笑着笑着你又哭了,自己再说什么不吉利的话,你宁愿你们不在一起也不想看到齐司礼进医院。


“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我不准你死知道吗?”你戳戳齐司礼的脸说道。


“齐司礼我好想你,特别特别想!”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为什么要分手?”


“臭狐狸,你死了我也把你拉回来。”


趁着齐司礼暂时醒不来,你把长久以来憋着的话全对他说了一通。


要是换成以往齐司礼早就跟你争辩起来,现在你的话没有人回应。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累得趴在他床边睡着了,直到你感受到动静,抬头就跟齐司礼对视上。


你激动地抱起他,意识到失礼又松开他,转身去找医生缓解一下尴尬。


在医生检查后又留下你们俩,你不知道到该怎么说,暗暗怪自己怎么昨晚什么都敢说,现在一个字都蹦不出来。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齐司礼到是先开口了。


你该怎么和他说呢。每个彻夜未眠的夜晚,每次回忆涌上心头的时候,每个想找却没找他的冲动。


这些念头到嘴边全被吞回去,你只是说了一句,“你问我吗?我最近过得挺好的。”

后续 捞捞

宝子们可以关注合集获取最新~


评论(32)

热度(4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