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佐子

【齐司礼X你/心声体】分手后他的想法

假🔪真🍬

77归你,ooc归我





1.

“我们分手吧。”


在一个平静的晚上我们默默无言地吃完饭后,我这么说道。


笨鸟表情一愣,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半晌她垂下眼眸,“原因?”


“太累了。”我回想在一起的时间一开始是这么幸福,可是……


她没有哭也没有闹,沉默了好久,当她再次抬起头看我时,我注意到她眼眶已经红了,嘴里却蹦出了一个好字。


我们就这样分手了。




2.分手一周后

我与笨鸟分手后,照常去公司上班。该说我公私分明,还是她不在乎,我依然会为她指导作品。只是少了以前的调侃,两个人在讲完后就是死一般的安静,然后她说了一句走了,我说好,两个人除此之外在没有交集。


3.分手半月后

每次起床看到被子还完整的盖在我身上以及空荡荡的另一边,我总是会愣住好久才爬起来洗漱。


跟笨鸟一起时,她的睡相一点也不好,每次醒来被子都被她抢走了,我总是会说她,而她会说各种好听的话,我的气也就消了。


我还记得她温暖的身体……




4.分手一个月后

岐舌这一个月来,一直在我耳边唠叨让我和笨鸟复合,都被我拒绝了。


我没有脸面再去找她也拉不下脸。


在公司我还是能偶尔碰到她,她大概过得也不错吧。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我看见她像以前一样的笑容,只是当她看到我时脸上的笑容就消息了,转身就走。


我果然被她讨厌了,也不怪她,毕竟是我提的分手,我没有理由感到难过。




5.分手三个月后

岐舌已经从一开始积极促使我们复合到现在不再说什么。


只是我还是能偶尔听到它自言自语地说着“好想妹子”,我有理由怀疑它是故意说给我听的。


我翻过无数遍她的朋友圈,啧,仅三天可见,我们分手后她把朋友圈改了,我不知道我们之前那些回忆是否有被删除。


最近的一条是在昨天,她分享了一组聚餐照片,我滑动着照片,前面几张都是美食,直到我看到一张人物图。


上面猫哥他们都在,笨鸟坐在他们中间笑得很开心。


开心就好,我抚摸着照片中她的脸,仿佛昨日我真实地摸着她的脸。


“不要捏了,痛。”她会眼睛睁得大大的,嘟着嘴说道。


我有时就放手,有时还是继续捏,她也就放弃挣扎,随我揉捏。


“老齐,你在笑什么?”岐舌爬过来想看我的手机。


我飞快地把手机黑屏,说没什么,眼神飘过手机屏幕,上面的我嘴角还残留着一抹微笑。


那天晚上我没有睡觉,伏案在工作台上却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6.分手半年后

我好像已经逐渐习惯没有笨鸟的生活,就如这千年来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只不过是我漫长岁月中曾经出现过的温暖。


只是这个屋里充满太多与她的回忆,即使我将所有有关她的东西都收拾起来,可是每当我看见窗外叽叽喳喳的小鸟,被她嫌弃的蔬菜沙拉,有她风格的作品我总是无法专注。


笨鸟已经不会再躲着我了,我们俩有时碰到还能打个招呼,一如最初刚认识的那样。


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但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




7.分手一年后

好像,真的好像她。


我看着前面在走的女孩,差不多的身形相同的发色,不知不觉我就跟她一路,直到我看清她的脸,我清醒过来。


她不是笨鸟。


我笑着自己的慌张,又再一次这样,还是会心慌。


Pristine品牌突然陷入舆论风波,我被污蔑抄袭,我下意识想知道笨鸟的反应。


幸好,她没有露出失望的表情,至少她在这件事上是相信我的。


我被那些灵族欺骗了,身体好难受。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死亡离我这么近。


就这样死也不错,昏倒在秀场时我心里这么想着,至少在笨鸟心里也就不会记住我讨厌的样子了。


不知道我昏了多久,黑暗中我想起来家中那个本一个没有棋子的石质棋盘。在和笨鸟一起参与庆典,赢得了玛瑙围棋棋子作为奖品后,那个棋盘最终被补全了。


和天地同岁,怎么会在乎孤独。


可是现在的我却感到深不见底的孤独,或许我就像那个没有棋子的石质棋盘,没有棋子我也没事,可是有了棋子我才能圆满。


好想再看到她的微笑……




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醒的,看样子是在医院。还没死,我的命也真硬,我自嘲地想到。


我抬起头看见趴在床边的笨鸟,她在听到动静后醒来,看到你醒后,一脸激动扑过来。


意识到我们已经分手,她又很快松手说了一句“我去叫医生”,一溜跑走了。


她还是没有变,这么久以来我一直压抑的心感到舒畅许多。


在医生检查,确定我已经没什么大碍离开后留下我们两个人面面相觑。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还是我先开口,有许多话想跟她说,到嘴边又只能轻飘飘来一句简单的寒暄。


“你问我吗?我最近过得挺好的。”


后续 捞捞

后后续 再捞捞

宝子们可以关注合集,更了才知道🤣

评论(17)

热度(8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